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通过“有机质稳定碳同位素测试”实验室间比对

作者:蔡应雄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年9-12月,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参加了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的“有机质稳定碳同位素测试”实验室间比对项目,结果为“满意”。

此次实验室间比对是为了验证和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保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有效性,中科院、高校和其它科研院所的32家实验室参加了此次实验室间比对项目。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向组织单位积极申请,根据国家资质认定要求精心准备参加此次实验室间比对工作。在检测过程中,质量控制人员周密部署,检测人员严格执行检测标准和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要求,对三件具有不同碳同位素组成的有机质样品开展了检测,并做好全程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工作,确保了检测数据准确、科学。

此次实验室间比对项目的顺利通过,充分肯定了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在有机质稳定碳同位素方面的测试能力和先进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检测中心的信心、客户信任度和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