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新页1井直井压裂和含气性测试工程”委托业务顺利通过成果评审

作者:周鹏/图、文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在武汉市对二级项目《湘鄂地区页岩气战略选区调查》的外协工程“湘新页1井直井压裂和含气性测试工程”进行了成果评审,该工程由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负责施工,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承担的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预算分列成果也同时完成了评审。

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成果报告,专家组对“湘新页1井直井压裂和含气性测试工程”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该工程按要求完成了项目规定的各项指标任务,首次获得了湘中泥盆系佘田桥组页岩段、泥灰岩段地质和产能评价参数,创新了湘中泥盆系佘田桥组常压地层直井压裂工艺,实现了湘中泥盆系佘田桥组页岩气调查突破,揭示了湘中地区丰富的资源潜力和广阔的勘探前景。

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乔德武研究员、中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戴少武教授级高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邢光福副主任、陈孝红副总工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成果评审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