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获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作者:陈荣 发布时间:2022-04-15

近日,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对外公布获奖名单,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刘学浩博士领衔开发的“地下水三维分层探测技术与装备(A 3D Groundwater Environmental Multilevel Detection System)”喜获银奖。

地下水三维分层探测技术装备基于气驱式原理研发,技术创新包括原位弱扰动U型管地下水采样技术原理创新、封隔器关键核心部件研制、一孔多层同时驱替探测技术及井下自动化水质监测传感器组件集成。技术装备具有地层多层精细探测、高效自动化、综合成本低等技术优势,可应用于场地尺度的化工园区、堆填场地等污染在产企业监测与环境风险监控,流域套行政区尺度的地下水资源动态调查及污染风险诊断防控,为多尺度多场景的地下水精细管理提供重要支撑。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四大发明展之一中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旨在展示全球各地创新技术与发明,是高新技术“产学研用”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本届发明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1000余项科技成果参展,获奖发明由国际专业评审团进行审核。

地下水三维分层探测技术装备结构设计及现场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