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有关部室领导来我中心进行信息化工作调研指导

作者:李 莉 发布时间:2010-05-28

 2010年5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徐勇副主任、信息资料处陈辉处长一行,在我中心进行信息化工作调研指导。介绍了中国地调局“十二五”信息工作规划和信息资料管理模式,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徐绍史部长提出的“地质资料信息服务集群化和产业化”的有关精神,在新形势下建立新的资料管理与服务机制,切实推进地质资料信息服务的集群化和产业化,为大区的地质找矿、防灾减灾提供支撑。

我中心就资料管理、网络建设与运行、期刊编辑、图书管理、博物馆建设等作了详细汇报,提出了在地调局内部开展涉密网络建设,开展局系统内图书文献共享等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询问了有关细节,肯定了中心信息资料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在地质资料开发利用取得的成果。

在姚华舟副主任等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地质资料馆、网络机房、《华南地质与矿产》编辑部和海恐龙化石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