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积极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排险工作

作者:王岑 发布时间:2010-07-22

2010年7月16日凌晨,持续强降雨引发秭归县归州镇大块田滑坡,造成滑坡体上1栋居民平房倒塌,滑坡体下部1栋4层居民楼严重受损。

正在三峡库区开展工作的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三峡库区峡谷区和支流汛期地质灾害调(排)查组在得到通知后,克服公路塌方车辆无法通行等困难,徒步行进,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开展应急调查。调查发现,滑坡体所在沟谷前缘采用涵洞排水,涵洞穿越整个集镇,如果再遇暴雨,滑动后的松散堆积物可能形成泥石流并堵塞涵洞,危及农贸市场、归州中学和部分居民区。经与秭归县国土资源局、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共同会商,提出疏浚沟涵、设置栅栏、削方清运滑坡体、修建挡土墙等应急治理措施建议,并编制了应急治理方案建议,及时提供当地政府部门实施,协助地方做好排险工作。

滑坡全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