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页岩气资源调查第一口浅钻井顺利开钻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苗凤彬 发布时间:2014-06-26

武汉地调中心承担的“湘中坳陷页岩气资源远景调查”项目已于目前完成了第一口机械岩心钻探井的部署工作,并顺利开钻。

“湘中坳陷页岩气资源远景调查”项目是武汉地调中心承担的计划项目“中南地区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项目之一,2014年计划在湘中地区实施钻探950m。项目组通过对湘中涟源凹陷及其周缘地区开展的区域地质调查和剖面实测工作,查清了上二叠统龙潭组、大隆组两个目的层位的空间展布特征。在此基础之上,为进一步了解目的层暗色泥、页岩特征、获取精细的页岩气评价参数,并进行该区页岩气资源的深入调查,确定了针对龙潭组、大隆组黑色泥、页岩评价的第一口浅钻井。

浅钻井构造上位于涟源凹陷车田江向斜核部区,地表露头为大隆组之上的大冶组泥质灰岩,设计孔深600米,钻穿龙潭组、大隆组目的层。该井的成功开钻标志着武汉地调中心在湘中页岩气资源深入调查中迈出了新的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