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情系民生

——武汉地调中心打井惠民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 雯 发布时间:2014-07-08

2014年7月4日,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乡东角小学校长陈立喜在学生的拥簇下,将一面印有“饮水思源,情系民生”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全校师生的感激之情。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防城港地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调查评价”项目在完成国家地调工作任务的同时打井惠民,大大地缓解了东角小学吃水难的问题。

东角小学现有全校师生100余人,至今未通自来水,吃水问题一直以来是困扰全校师生的头等大事。学校已有的四口井中,三口10米以内的浅井不但水量不足且已经受到污染,一口30米深井水质较差,均不适宜饮用,导致区政府援建的学生食堂迟迟不能顺利运行。项目组在开展1︰5万防城幅水文地质调查过程中发现此问题,通过区域水文地质调查、研究方案、施工工艺控制,经过35天施工,一口深100米、水质优良、满足全校师生每日供水需求的“惠民井”圆满竣工。同时,项目组还为东角小学购置了潜水泵、电缆、钢丝绳,以方便抽水。

在完成项目工作任务的同时惠民、利民,更加体现了地调项目的公益性,实现了地质工作的“双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