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赴广西北海调研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双喜/文、图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副主任郝爱兵一行赴广西北海调研。北海市副市长李克纯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展开。“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孙晓明介绍了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立足于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海岸带调查范围不同于学术范畴的海岸带,而是扩展至陆区的地级市域范围和主要海洋工程建设的50米水深以内的海域范围。会议听取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海岸带地质调查成果及存在问题、北海市地质调查成果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北海市地质工作需求、建立中央和地方协调联动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李克纯指出,在全国宜居和蓝色海湾城市建设的背景下,北海市地质调查工作应重点部署在海洋资源开发和保护、地下水资源开发和保护、城市规划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矿产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构建地质调查合作机制等几个方面。
 
    郝爱兵肯定了北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地质调查工作,对地调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指出,下一步将把北海市作为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的南方试点。以北海市对地质调查工作的需求为导向,组织落实好地质调查工作的部署和实施。通过国家引领、地方合作的方式,构建以地质调查为主,涵盖自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综合管理系统,统筹区内自然资源和环境地质条件,保障区域地质环境安全,为建设全国宜居和蓝色海湾城市,实现北海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把北海市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打造成南方示范工程,引领南方地质事业全面发展。
 
    本次调研建立了中央和地方地质调查统筹协调联动机制,实现了海岸带地质调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调局水环部、天津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地科院岩溶所及广西地勘局、广西地调院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汇报北海市地质调查成果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