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安全保密知识培训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喻雨清/文、图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3月17日下午,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举办了安全保密知识教育培训会议。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大数据研究室副主任郑宝锋、地调局办公室副主任周绪辉分别作安全生产和保密知识专题讲座。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野外驾驶员、在汉职工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主题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及北斗使用,共享平安”。郑宝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野外地质调查安全事故案例,从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地调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使用、安全监控、安全培训、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记录、北斗终端的重要性和使用、野外车辆交通安全、北斗终端手机APP等方面相关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提醒、告诫大家:一定要关爱生命,野外工作一定要注意细节!

保密知识培训主题为“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周绪辉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重点从“为什么要保、保什么、谁来保、怎么保、怎么办”等五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保密工作管理作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主持。他指出,今年以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安全保密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安全保密工作贵在坚持,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安全保密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落实好夏季野外地质调查作业和车辆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预案和演练;三是要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的运行,自觉并经常性地上系统进行浏览和学习,野外项目组按规定如实在系统上填报日常工作信息、纪录。强化北斗终端的管理与使用,发挥好技术保障和支撑作用;四是要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安全保密教育培训、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把“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落到实处;五是要将培训会议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个职工,特别是野外一线职工。

 

专家讲课

专家讲课

 

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