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成果服务社会 地学科普之花处处开放

――武汉地调中心启动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爱云/文、图 发布时间:2017-04-18

四月的江城武汉,万千枝头披上了新绿。“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积极参与绿色行动,建设发展美好家园”“珍惜国土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国土资源乃民生之本,合理利用为公民之责”等4条长35米、宽1.5米的条幅把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大楼装扮的格外醒目,夺人眼球。这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向社会各界发出的邀请函,标志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4月16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迎来了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第一批客人。在老一辈地质学家汪啸风研究员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观看了地质科普展板。汪啸风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距今2.5亿年前三叠纪时期远古海生爬行动物的演化、发展和灭绝,介绍了龙化石的形成、发现、挖掘及修复、地质遗迹保护等地学知识。听了汪啸风研究员形象、生动、精彩的讲解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地学知识,增加了对地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必将进一步增强善待地球的自觉性。

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为切实做好地学科普宣传工作,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宣传主题,在活动周期间将依托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制作系列地质科普展板,举办“走进校园地质科普展”,深度挖掘“三峡库区崩滑体及涌浪成灾机理研究”项目成果内涵,举办“讲讲我们身边的地质灾害-滑坡涌浪”专题科普讲座,免费参观龙化石博物馆等系列活动。

 

主题宣传标语

 

仔细观看珊瑚礁化石

 

介绍地调科研成果

 

参观龙化石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