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科普知识进校园

――武汉地调中心第48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爱云/文、图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0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和湖北省经济学院联合开展了“地学科普展览走进校园”科普活动。20余块科普宣传展板整齐地摆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成为校内一道亮丽的“科普风景线”。

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武汉地调中心不仅精心制作了“地球的过去与未来”“地质灾害的类型与防治”“积极参与绿色行动倡议书”“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等主题宣传活动内容的展板,同时还结合本单位重点工作和承担的工程、项目实际,制作了“解密页岩气”“南漳-远安生物群”“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南岭成矿带”“中南地区铅锌矿资源基地――湘西鄂西成矿带”“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核工业的基石——铀矿”“土地中的硒与健康”等地质成果科普展板。

丰富的展板内容吸引住了大学生们的目光,唤起了他们极强的求知欲望。来自武汉地调中心的数名科研骨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学生们讲解地质灾害类型和应急避险、矿产资源与合理利用、板块构造和成矿带划分与分布等地质学知识,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此次“地学科普展板进校园”活动,不仅把地学科普知识送到了大学生身边,让莘莘学子了解了非常规能源之页岩气、地质灾害、矿产资源资源调查和研究进展等方面的知识,也推动了科普工作与学校学科教育资源相衔接,拓展了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更为重要的是在大学生中进一步传播了环境保护的理念,提高了大学生对环境现状和环境问题的认识,助推大学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宣传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发放资料,细心讲解

 

观看地学科普展板

 

讲解地学知识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