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到支部讲党课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7年5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环境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并以“如何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党课。

胡茂焱以“什么是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切入点,从认识党员标准、对照党员标准和坚持党员标准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论述。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员标准,指出了党员标准必须是原则的、具体的,也是与时俱进的。作为新时期的地质工作者,更应该根据地质调查局党组确定的“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奋斗目标,明确“两个定位”、推进“三大战略”“六项改革”,抓住机遇,立足本职,激情干事,在地质调查工作实践中积极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

结合环境室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胡茂焱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支部“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二是要抓好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支部书记的“一岗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和团队建设;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地质调查工作中展示、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使标准具体化、行动化,为加快建设一流地质调查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室支部党员表示,党课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进一步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更加坚定了在地质调查事业创新发展的大业中,勇担使命,不负众望,撸起袖子加油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