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茂焱赴赣州夏潭饮水示范工程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路韬/文;邵长生/图 发布时间:2017-05-24

2017年5月19-21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赣州市赣县区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夏潭饮水示范工程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

20日上午,胡茂焱在赣州市赣县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永刚和赣县区五云镇党委书记明经华等陪同下,到夏潭村拜访了国土资源部挂职干部、夏潭村第一书记李兆宜,参观了夏潭村精准扶贫甜叶菊主导产业苗木培育基地。在夏潭村第一书记李兆宜和项目负责人陈立德教授的带领下,胡茂焱、杨永刚一行来到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施工现场,察看了工程2#井泵房、抽水设施、供水管网及高位储水池,详细了解了供水设施有关参数、工程质量和进度情况,并在2#井泵房观看了现场抽水情况。胡茂焱对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等具体要求,并代表武汉地调中心感谢当地政府和赣南地质调查大队给予工程建设的大力支持。随后,胡茂焱一行前往夏潭村村委会,就如何有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如何引领脱贫攻坚与李兆宜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夏潭村村委会实施土地流转、创办农业合作社、发展甜叶菊产业、建设蔬菜基地和谋划乡村旅游等实实在在的扶贫工作表示高度赞许。

5月20日下午,胡茂焱在杨永刚陪同下,带领赣州扶贫攻坚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驱车前往赣县区大埠乡政府主动对接地方需求并形成共识。他要求项目组在开展1∶5万水文地质调查工作过程中合理布设地下水探采结合井,为解决当地百姓安全饮水问题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注重矿泉水和地热资源的调查勘查,为大埠乡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5月21日上午,胡茂焱在赣州扶贫攻坚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基地,看望、慰问了野外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会议,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勉励每一名党员,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着力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尽职尽责,做出成绩,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要有高尚的道德追求,更要有严格的自我约束;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虚心求教,善于总结,多写论文,多出成果,力争早日成为水文地质调查方面的区域专家。胡茂焱还对临时支部建设特别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察看饮水示范工程2#井抽水情况

 

检查高位储水池建设质量

 


参观夏潭村脱贫产业基地

 

给野外临时支部讲党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