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到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徐宏根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C.K.Shum教授应邀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对地观测技术在多学科交叉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C.K.Shum教授介绍了利用GNSS、卫星测高仪、雷达卫星、重力卫星等多种观测技术在监测海平面变化、地面沉降以及湖、水库、江河水平面高程变化、大尺度区域的地下水储量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结合大量实例,重点展示了采用卫星重力与卫星测高融合技术,监测世界上多个脆弱三角洲地带地面沉降、海平面变化以及地下水变化的结果。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参会人员与C.K. Shum教授进行了探讨,围绕海岸带地区海平面变化、地面沉降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C.K.Shum,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杰出学者、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目前担任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委员与美国高等科学协会委员,2012年荣获欧洲地球科学联盟Vening Meinesz奖章,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报告首席撰稿科学家之一。主要从事卫星大地测量、地面沉降、灾害和水资源管理、海平面变化、潮汐模型、地球重力、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68篇,研究工作受到了New York Times, Physics Today,Science TV, Science News, Science Daily, Scientific American等媒体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