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七里坪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20

6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党支部书记、支委赴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党员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肃穆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胡茂焱带领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佩带党徽,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及将军馆。纪念馆利用声、光、电等手段还原战争场景,生动演绎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史;将军馆完整地展示了红安籍223位将军的光辉历程和他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无畏精神。“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充分彰显了红安人民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随后,一行人来到七里坪长胜街。长胜街长380米,于1930年改名为“列宁市”,被誉为“苏维埃政府红色第一市”。这里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早期中国革命的中心。从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苏维埃银行,从苏维埃饭堂再到七里坪工会,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

整个活动中,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深深触动,深刻感受到革命斗争时期的艰难和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光荣革命历史,传承和发扬红安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地调中心贡献力量。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部分党员合影留念

 

观看革命影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