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华舟到宜昌页岩气勘探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野外一线人员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培军/文、图 发布时间:2017-08-04

2017年8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姚华舟研究员到宜昌页岩气勘探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高温酷暑天气里仍坚守在野外一线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

姚华舟主任首先抵达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该井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北省境内部署实施的第一口志留系页岩气水平压裂井,目前正值水平段钻探关键时期。姚华舟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技术人员配备、工作进展、进度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参观了刚刚投入使用的项目组野外集装箱式标准化营地,感受页岩气钻探施工一线人员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他对项目组和施工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强调指出:鄂宜页2HF井是武汉地调中心2017年重中之重工作,中心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都高度关注,项目组一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克服一切困难,奋力拼搏,确保安全、高效、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宜昌地区志留系页岩气工业气流重大突破,用优异的成绩向“国庆”和“十九大”献礼!

离开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姚华舟一行来到鄂宜页3井施工现场。该井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地区部署实施的第三口页岩气参数井,按照工程设计将钻遇志留系-奥陶系、寒武系、震旦系等多套潜在页岩气和天然气层,对实现宜昌地区页岩气100亿方/年产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武汉地调中心对该井寄予厚望。姚华舟一行检查了该井钻前现场准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了钻前动员会。姚华舟强调:鄂宜页3井涉及多个潜在页岩气天然气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必须配备强的钻探技术力量,确保成功施钻,确保取得好的成果,同时对可能存在的地质与技术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应对预案。针对最近出现的高温酷暑天气,他关照项目组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注意安全施工。姚华舟最后说,油气室这几年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了重要成果,也锻炼了队伍,一批年轻人走向成熟,充满了希望。

 

鄂宜页2HF井施工现场

 

鄂宜页3井施工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