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地学研究论坛在南宁举办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程湘/文;胡鹏/图 发布时间:2017-08-29

2017年8月25日,“中国-东盟地学研究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该论坛为“2017(第八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重要分论坛之一,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主办,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承办。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现状及展望(CGS)》主题演讲。他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职能和使命、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东盟地学研究合作,深化对区域地质规律的认识,促进区域矿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并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老挝签署了中国-老挝地质地球化学填图合作项目协议。

国际地科联主席成秋明、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技术秘书处(CCOP)主任Adichat Surikum、东盟各国有关专家作了精彩报告。重点介绍了各国矿产资源概况、国际合作现状,并对中国-东盟之间的双边及多边合作提出了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秘书长姚文生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蒋忠诚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目前正在推进的两个国际合作项目—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及岩溶大科学计划,包括这两个大科学计划的背景、取得的进展,并对中国-东盟各国之间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更多的国家能参与到这两个计划中,同时期望项目成果能广泛服务于中国及东盟各国。

论坛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姚华舟主持,来自东盟各国、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有关局属单位、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有关省(区)国土资源厅及地勘单位1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会场

 

中国-老挝地质地球化学填图合作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