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芳婷/文;方奎/图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8日,应广西梧州市龙新小学梁碧莲校长的邀请,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梧州市国土资源局、梧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协办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该校顺利举办。

武汉地调中心“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黄长生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为该校师生进行了“防灾减灾”科普演讲。“珠江-西江经济带梧州-肇庆先行试验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刘广宁高级工程师,围绕地质灾害的早期识别、预防和应急处置、警示案例等知识进行了科普讲解。讲解结束后,武汉地调中心向学校赠送了“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读物”宣传册及一批文具用品。梁碧莲校长代表龙新小学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公益地质落到实处赠以锦旗表示感谢。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是“珠江-西江经济带梧州-肇庆先行试验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2017年度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也是项目组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地质灾害的认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梧州市国土资源局、梧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的10余名专家、技术人员及广西梧州市龙新小学1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防灾减灾科普演讲

 

地质灾害早期识别及应急处置讲解

 

赠予学校科普手册及文具

 

学校赠送锦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