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花岗岩地质与成矿新进展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卢友月/文;胡俊良/图 发布时间:2018-02-07

2018年2月2日,为加强地质工作交流与宣传、提高科研能力与理论水平、加快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协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室,在武汉联合举办了“华南花岗岩地质与成矿新进展学术报告会”。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的11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就近年来花岗岩地质与成矿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进一步加深了对华南花岗岩与成矿作用的关系、华南地区构造环境、花岗岩研究前沿等方面的认识,加深了对“地质调查过程就是科技创新的过程”的理解,进一步厘清了“科技创新引领、支撑、改造地质调查”的思路,有利于华南花岗岩与成矿作用研究团队人才培养、夯实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建设。

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应邀出席会议,对华南花岗岩地质与成矿研究取得的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相关问题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室、境外地质室等部门领导、专家及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