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琳/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8-03-08

2018年3月6日,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地调局监审室副主任张敏、人事教育部主任助理王兆国、机关党委群工处处长华英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

姚华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详细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材料等准备工作情况,以及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敢于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会议程序,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 并按规定报告了个人有关重要事项。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评功摆好,不讲成绩,只讲问题。个人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其他同志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以诚恳、中肯、严肃认真的态度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本人当面表态,诚恳接受批评并表示将进行坚决整改。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找准问题、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班子成员互相共提出33条意见建议。

李金发副局长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既紧张又严肃,既团结又和谐,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七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全面推进单位的改革发展,以业务建设为抓手,准确定位,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四是要加强管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推进目标管理,强力推进以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建立以资金管理为龙头的监管体系;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六是要加快推进地质工作数据采集、处理、服务等信息化工作,切实抓好2018年地质云建设;七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姚华舟代表班子表态并作会议小结。他表示中心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制定计划扎实推进整改。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支撑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宜昌页岩气勘探开发示范基地建设、地质灾害调查与预警研究等方面抢抓机遇,加强业务体系、创新体系、平台体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实施“质量提升年”“文化建设年”工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力营造百家争鸣的学术环境和相融共善的人文环境。

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及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和党委办公室专职党务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