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座谈会

作者:张海军/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09

3月8日上午,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座谈会。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研究员、扬子工程首席牛志军研究员与青年科技人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姚华舟研究员结合自己申请及评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经历,从科学问题凝炼、国内外研究现状把握、对前人工作客观评述、项目的创新性、研究方案可行性、文字表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姚华舟研究员强调,一个好的项目申请书,必须要有好的科学问题、好的研究基础、好的研究团队、好的研究方案、好的文字表述。把申请书写好,不只是水平问题,更是个科学态度问题,没有好的科学态度,项目不可能获批,也不可能出什么成果和人才。

牛志军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在怎样提出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怎样突出创新点、适度确定人员数量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体会。

参会人员就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咨询。近年来,为多出人才多出成果,武汉地调中心鼓励更多的科技人员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科学技术处做好支撑服务。

姚华舟研究员亲切辅导

牛志军研究员分享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