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二次职代会

作者:李云霞/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6日,武汉地调中心隆重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聚焦新目标,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研究部署新时代中心总体工作思路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把握新要求 聚焦新目标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武汉地调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两重”工作、科技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核心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牢牢守住质量、安全、保密、廉政和稳定底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被评为局系统2017年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上来,把握新要求,聚焦新目标,调整和完善业务结构,明确业务发展方向。用“五问”标准提升和凝练地质调查成果,用“五不唯”标准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地质科技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队伍。

会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7年取得的成绩。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适应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要求,全面完成地质调查工作任务;二是要高质量完成“两重”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影响力;三是要扎实推进主要工作,打好中心稳定发展基础;四是要加强业务建设,全力做好地质调查新开项目立项工作;五是要启动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六是要巩固大区项目管理工作领先地位,开创中南地质管理新局面;七是要弘扬光荣传统,把地质文化作为我们推进事业发展的精神支柱。

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中心“两重”及各部门“两重一主”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讨论,为中心改革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大会秘书长对职工代表提案受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刘同良与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签订了安全生产、保密目标管理责任书。中心领导、职工代表、中层干部、特邀代表共76人参加了会议。

刘同良作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签订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