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非矿业开发规划研修班顺利结业

作者:周佐民/文、图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6月6日,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协办的“2018年中非矿业开发规划研修班”圆满结束,来自中非矿业能源领域的24位官员参加了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研修期间,来自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等单位的25位专家讲授了地质矿产领域的专业技术,主要包括地球化学填图技术、地球化学测试与分析、航空物探遥感技术、地质调查信息化、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技术、典型岩浆岩成因剖析、金钉子剖面的确立等。中非班的官员们还参观访问了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郑州综合利用所装备实验室、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环境调查院、河南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洛宁吉家洼金矿、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武汉钢铁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全国地质资料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单位。

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Jean-Pierre MBAZOA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中方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希望能有更多领域更大规模的中非学员到中国进行交流学习。学员代表Nguengo Martin Aristarque在发言中回顾了研修的点滴历程,认为在中国的这一个月时间是一段让人极为难忘的经历,切身体会到中国在基础地质领域、地质矿产、能源资源开发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地质采矿、地球化学、信息化建设和遥感测绘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修班是中国与中非在地质矿产勘探开发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是一次全方位的、富有成效的经验分享和平台交流。通过参与有关培训工作,进一步增进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与中非矿业与地质部的沟通交流和友谊,为下阶段项目启动和推进奠定了基础,并将促进双方在遥感地质调查、资源潜力评价、矿产资源勘查、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研修班结业典礼现场

学员代表发言

领取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