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课题组调研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治工作

作者:付小林/文;叶润青/图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2-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课题组一行6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调研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治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三峡工程、库区地质环境及地质灾害等基本概况,详细介绍了自2001年开展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规模性集中防治以来工程治理、搬迁避让和监测预警工程实施情况及防治成效、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地质灾害防治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及在新阶段、新形势下落实防灾减灾新要求的建议等。

在野外实地考察中,调研组深入到三峡库区秭归县链子崖危岩体、新滩滑坡和秭归县凤凰山库岸等工程现场,听取了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及监测预警预报情况介绍,与武汉地调中心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治情况。

调研组高度赞许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连续15年保持地质灾害防治“零伤亡”实属不易,功不可没。调研组表示,要把此次调研情况纳入课题研究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新情况和新问题,结合库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提出新形势下的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治的可行性建议,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上新台阶,为库区实现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提供地质安全保障,服务三峡库区生态文明建设。

考察链子崖危岩治理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