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

作者:李细华/文;王树丰/图 发布时间:2018-07-17

2018年7月12日,为使新入职青年职工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武汉地调中心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专业学科特色、制度文化建设情况,熟悉从事岗位工作需具备的基本技能和办事流程,对新进员工进行廉政教育和安全保密提醒,武汉地调中心开展了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鄢道平、纪委书记曾冶红出席培训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活动并授课。

鄢道平代表领导班子对新入职员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绩和新时代的职能定位。他要求新员工要增强荣誉感、自信心,尽快融入到武汉地调中心大家庭;要结合中心业务发展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目标,多出成果,早日成才;要继续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学习专业知识、文化知识、社会知识,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岗位实际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自觉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地质工作和新的生活环境。

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安全保密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心有关管理制度、办事程序、项目组织管理情况、财经纪律要求、组织机构情况、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廉洁从业要求等。

曾冶红作总结讲话,对新进员工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青年科技人员有理想、有担当,单位的发展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要自觉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同单位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国家,感恩单位;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同时,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踏踏实实,扑下身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根基层,锻造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严守纪律,任何时刻都不碰“高压线”。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始终坚持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规定办事,不忘初心,珍惜岗位,珍惜名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负父母,不负家庭,不负武汉地调中心;四要树立责任意识,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用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英雄气概,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建功立业。

培训结束后,新进员工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

培训情况

参观龙化石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