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积极推进页岩气钻探工程复垦工作

作者:周鹏/文;喻雨清/图 发布时间:2018-08-06

2018年7月30日-8月2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能源处处长汪大明带领的页岩气钻探工程复垦工作检查组,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北省内实施的10个页岩气钻井工程开展钻后井场复垦工作检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及油气地质室、安全保密处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历时4天,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自2015年以来在湖北省内部署实施的10口页岩气钻井工程,逐一进行了井场复垦情况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确认除鄂宜页3井复垦工程尚在进行过程中之外,鄂宜页1井、鄂宜页2井、鄂宜地1井、鄂宜地2井、鄂宜地3井、鄂宜地4井、鄂宜地5井、鄂京地1井、鄂钟地1井等9口钻井均已达到复垦要求。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坚守生态红线底线,积极推进页岩气钻井工程复垦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为区域内已经完成或正在实施的钻井后期井场复垦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是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勘察的具体举措,必将有力支撑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清洁能源的勘探开发。

鄂宜页1井复垦情况

复垦后种满玉米的鄂宜页1井井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