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徐勇/文;厉一宁/图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年9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武陵山区湘西北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在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高村镇开展了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项目组精心编制了《地质灾害预防措施手册》《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读本》,印制了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宣传扑克,制作了地质灾害“临灾避险”五步法科普动画片以及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宣传展板等。

在宣传活动现场,项目组设立了咨询台和资料发放处,向当地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读本》《地质灾害预防措施手册》以及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宣传扑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5起。科技人员为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特征及发生前兆,以及如何报警、避险、防灾、自救互救常识等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有了具体认识,在日常工程活动中能够自觉地开展地质灾害监测和有效规避地质灾害威胁,掌握在灾害来临时的自救和报警程序,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地质灾害的能力。

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了湖南省怀化市国土资源局、麻阳县国土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