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清洁能源 增强环保意识

作者:陈林/文;张国涛/图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年11月29日,为大力宣传绿色发展和绿色勘探理念,向广大中小学生传播普及清洁能源知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油气地质室页岩气项目组在野外组织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页岩气团队科技人员为新化县光大希望学校师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页岩气科普讲座。

科技人员围绕“什么是页岩气”“为什么要找页岩气”“为什么要在新化地区开展页岩气勘探”等内容,采用宣讲和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使他们了解并不同程度地掌握了页岩气基本知识和勘探开采过程,认识到了发展清洁能源对我国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

科普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新化县光大希望学校校长刘建明感谢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此次科普活动,认为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地球科学知识,培养了同学们对新鲜事物的浓厚好奇心,增强了同学们的绿色生态发展和环保意识。他预祝武汉地调中心在新化地区开展的页岩气勘探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科技人员现场讲解
同学们认真聆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