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1月29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部、局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会议,在汉中心领导、干部职工及宜昌基地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结合《自然资源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学习,对其中八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通报了地调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地调局系统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的情况,通报了中心2018年内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结合中心对发现问题处理情况,提醒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这些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破底线。各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对分管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

姚华舟为大会作总结。他指出,通报的部系统违纪典型案例及中心内部审计发现问题令人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政治建设统揽全局;二要严守六大纪律,将六大纪律入脑入心,牢记四个服从,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源头防腐,结合本支部、本部门、本项目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风险排查,每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慎欲、慎独、慎微、慎友,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四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五要强化目标责任导向,严抓两个责任落实,并在深化细化中落地生根;六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七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恶意诽谤诬陷行为,净化政治生态;八要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保驾护航的能力,促进地调业务、执行率、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