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原位采样新技术与新设备”启动会在苏州召开

作者:刘学浩/文、图 发布时间:2019-03-07

3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原位采样新技术与新设备”启动会在苏州举行,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李军及该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四负责人刘学浩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成杭新研究员作为科技部指定的项目跟踪专家,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6位专家共同组成了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进行指导。项目负责人程功弼围绕项目概况、研究内容、预期成果、考核指标及项目管理方案进行了整体汇报,6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进行详细介绍。

武汉地调中心刘学浩博士汇报了课题四“污染场地地下水U型管分层快速取样技术与设备研发”的相关内容。专家组对该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并给予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课题四的目标是开展地下水分层快速采样新技术与新设备研发工作,可有效解决“地下水分层采样效率低、耗时长、样品代表性差”等关键技术问题。同时,结合其他课题成果,以期打造土壤及地下水一体化原位采样设备,实现“精准高效、环保低耗、系统规范”的目标。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的管理办法与系列规章制度,对本项目的新技术新设备研发和市场导向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项目组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开展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确保本项目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产品可有效服务市场。本次项目启动会统一了思路,确立了重点,为顺利完成项目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刘学浩博士汇报课题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