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虹/文;刘劲松/图 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有关工作部署,总结武汉地调中心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党委书记姚华舟作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突出问题导向 全力保障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及在汉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以下六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18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二是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全面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四是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红脸出汗、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五是以廉政教育活动为平台,持续营造廉政勤政工作氛围;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认为,2018年,中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保障和促进了中心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要求;三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体系建设;四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五要结合以“合作”为主题的地质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六要加强党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中心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