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区调矿调数据库建设与验收技术培训

作者:李珉/文、图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2日,为了提升地质信息化工作能力和地质调查项目信息化成果质量,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网信办举办了区调矿调项目数据库建设与验收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中南项目办成果处结合5月初“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所属12个二级项目信息化成果验收情况和地调局网信办印发的验收工作总结,通报了信息化成果验收中存在的数据缺失、项目数据集成汇总不足及质量控制不到位等问题。信息资料室信息化技术人员作了“区调矿调数据库建设与验收技术要求”的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区调矿调数据库内容、空间数据库的建设、数据库的验收以及验收中的常见问题。

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为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强调要坚定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着力培养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学科复合形人才,着力解决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下的“六个不适应”问题,抓紧落实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的数据库验收准备工作,明确责任,主动作为,综合集成二级项目近年来取得的新认识新发现,推动中南地区地质调查取得高质量成果。

参加培训的有2016-2018区调矿调项目信息员和技术人员、网信办成员、中南项目办人员以及感兴趣的科技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