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扶贫办到海南琼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

作者:马筱/文、图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31日,自然资源部扶贫办副主任郑子敬一行,到海南省琼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地质调查成果、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琼中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是调研组重点调研内容之一。琼中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琼中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武汉地调中心琼中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当天,恰逢琼中县受第四号台风“韦帕”影响遭遇持续强降雨。调研组不畏风雨,直奔野外现场,重点调研了琼中县黎母山镇大保村饮水安全找水打井工作。在大保村钻探施工现场,调研组亲切慰问了野外一线钻探施工人员,认真听取了武汉地调中心项目负责人关于琼中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的总体工作部署与安排、工作内容和工作进展等情况介绍,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子敬副主任对项目组前期取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安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及时与地方政府保持沟通联系,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精准快速推进。

通过调研,调研组及时掌握了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当地脱贫攻坚的进展和需要协调的问题,进一步对接了地方政府需求,为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将有力推进并确保琼中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有的放矢、持续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