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华舟赴海南琼海野外地质调查项目调研检查工作

作者:王磊/文;谢国刚/图 发布时间:2019-08-14

8月10-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安全保密处有关人员,到海南琼海看望慰问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一线职工,开展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廉政风险防范、项目工作进展及安全保密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给局属单位野外项目组一线同志们的慰问信,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关于支部建设、“微腐败”自查、安全保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逐项进行了检查。随后,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推进、安全保密、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及职工“四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检查组对项目工作进度及取得的进展、临时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安全保密规范化管理等予以了肯定,对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痕迹管理提出了改进建议,对高温及汛期野外地质调查和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期间,检查组参加了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第四系钻探作业现场检查了施工情况,考察了新发现的火山岩和鹿母湾组中的植物化石。姚华舟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火山岩的时代及其与南牛岭花岗斑岩的关系、鹿母湾组沉积环境等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建议尽快查明火山岩的岩性组合、地质时代及分布特征,进一步研究鹿母湾组植物化石、开展砂岩粒度分析等工作。姚华舟强调,海南岛地质构造复杂,一些基础地质问题长期存在争议并影响其他工作的开展,项目组要结合地质填图,点面结合,争取在关键地质问题研究上取得重要突破。

与项目组人员进行座谈

查看第四系钻孔岩心

考察鹿母湾组及新发现的植物化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