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刘正涛/文、图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成效,系统部署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与成果巩固深化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黄海及有关人员到会指导。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汉党员、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材料撰写等方面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中心党委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检视出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措施。同时,通报了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地调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对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与要求。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同志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体会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围绕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他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他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总结、凝练、推广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树牢宗旨意识;三是要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地质调查工作在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行性、基础性作用;四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坚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担当作为,克难奋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

会上,地调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黄海作指导讲话。指出武汉地调中心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组织领导有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十二字总要求,把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要做好主教育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