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8日上午,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展示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基地举办离退休职工文艺演出。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纪委书记曾冶红和宜昌基地管辖社区学堂湾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卫民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党委书记郭兴华致辞。他代表中心党委向武汉地调中心宜昌基地全体干部职工、在宜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向前来出席活动的来宾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建国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壮丽诗篇。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沉着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挑战,集中力量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在时代发展新起点上的中国,正大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程。他热情赞扬了学堂湾社区多年来与宜昌基地相互信任、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工作理念,并指出宜昌基地群众性文体活动有着很好的传统,长期以来已经成为武汉地调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和传播正能量的舞台。他希望这个优良传统得以继承,群众性文体活动日益兴盛。

学堂湾社区李卫民书记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诚挚的感谢武汉地调中心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堂湾社区各项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宜昌基地在积极参与支持宜昌市“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配合与协作。他表示学堂湾社区将充分发挥组织功能优势,以南苑街道“契约化”党建创新试点为契机,建立思想工作联做、公益事业联办、活动阵地联建、小区物业联管机制,凝聚多方共识,形成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双向、互助互建的城市管理建设新格局。

本次文艺演出以在宜退休职工为主体,以夕阳红晚霞艺术团为载体,演出形式多样。有合唱、独唱、脱口秀、歌剧、乐器和歌舞表演。中心退休职工合唱团表演的《歌唱新时代》《走向复兴》令人印象深刻,这支合唱团平均年龄73岁,有19人是80高龄,最高年龄为92岁。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歌声洪亮,充分展现了武汉地调中心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退休职工王明洲饱含深情地演绎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技惊四座,动人的歌声不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也充分展现了地质工作者的艺术水准;退休职工王汉生领衔的交际舞,舞姿舒展、舞步轻盈,展现了曲美、舞美、生活美的情怀。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最后,全场观众和全体演职人员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大家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把最美的祝福献给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郭兴华书记致辞

合唱《歌唱新时代》《走向复兴》

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

表演唱《渔家的姑娘在海边》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领导及观众席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