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到湖南调研对接工作

作者:刘广宁/文;岳勇/图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年11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同良专程到湖南省长沙市,先后到湖南省地质院、湖南省林业局开展工作交流与对接。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魏道芳,科学技术处、规划处负责人及环境地质室、能源地质室有关人员同行。

在湖南省地质院调研时,湖南省地质院党委书记叶爱斌、院长何寄华分别介绍了湖南省地质院的组建过程、改革进程和发展方向,并对武汉地调中心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同良对湖南省地质院以往承担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给予武汉地调中心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与支撑表示感谢。双方就地质调查项目合作、地质工作需求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深入探讨了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有关体制机制、中央与地方地质工作合作等事项。

在湖南省林业局调研时,湖南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剑波主持召开座谈会。武汉地调中心“鄱阳湖-洞庭湖-丹江口库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在洞庭湖地区开展的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果。双方围绕林草湿资源调查与管理、湿地生态监测系统建设、土地石漠化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总结了以往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地质调查工作需求。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开展交流研讨、加强合作,实现数据、成果、资料共建共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总需求紧密结合,为“绿色湖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在湖南省地质院调研

在湖南省林业局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