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前军副司长考察夏潭地下水监测基地

作者:邵长生/文、图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9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苗前军一行赴江西省赣县夏潭地下水监测科研基地考察调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

夏潭地下水监测科研基地由武汉地调中心建设。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夏潭1井地下水监测站点和主监测基地,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安装的气象站、蒸散发仪、雨量计、地下水监测点和地表水测流点等仪器设备以及监测数据情况。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长生介绍了赣州市禾丰盆地地表水与地下水监测基地建设进展,以及通过两处监测基地逐步探索赣州地区乃至长江流域尺度“五水”循环转换研究的总体思路。苗前军副司长对武汉地调中心支撑服务自然资源部水资源管理职责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在解决夏潭群众安全饮水的基础上,继续延伸服务领域和提升地质科技扶贫成效,既为夏潭村脱贫后的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服务,又加深了水资源的科学研究,成效很好,思路可行,并表示将优先支持该基地申报部级野外科研基地。

调研组还同时查看了夏潭村老井取水点,赞扬武汉地调中心建设的夏潭安全饮水示范工程凝聚了人心,为夏潭村脱贫奠定了最扎实的基础。

参观相关监测设施

考察夏潭村原取水老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