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援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技术合作项目野外工作行前教育

作者:陈荣/文、图 发布时间:2020-01-06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总体部署,提高利比里亚地质工作程度,开展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培训,培养地质科技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积极实施援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技术合作项目。按照项目工作安排和当地气候条件等实际情况,项目组将于2020年1月起,在利比里亚执行为期5个月的野外调查研究任务,并对利比里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2020年1月3日,为了做好出国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出国行前教育专题会议,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监察审计处、安全和保密处负责人及项目组全体出国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出国团组团长陈开旭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出国的任务、计划安排和相关工作预案,相关管理部门分别围绕安全保密、财务管理、外事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韦延光对项目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审定后的技术方案,统筹安排,实施好野外调查研究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相关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相关预案,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野外经费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规范资金使用,确保经得起财务审计;四是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争取当地对项目工作的最大支持;五是要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驻利大使馆经商处汇报工作,重大事项及时向经商处和中心请示汇报;六是要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国团组实行团长负责制,各成员要团结协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