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王京彬院长应邀到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张海军/文、图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境外矿产勘查、生态地质调查等技术业务能力,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邀请,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院长王京彬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到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境外矿产风险勘查》及《生态地质调查技术方法框架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武汉地调中心100多名地质科技人员聆听了报告。

王京彬院长系统分析研判了当前矿业市场形势和行情,并围绕国外矿产勘查案例,详细介绍了适合境外矿产调查评价的工作手段、方法体系及HSE三位一体绿色勘查管理体系;以承德生态地质调查工作为典型范例,介绍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需求,总结了基于地质建造的生态地质调查理念。精彩的报告为武汉地调中心正在开展的海南、宜昌等生态文明试验区(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武汉地调中心地质科技人员围绕相关项目成果进展、研究方向等与王京彬院长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王京彬院长的报告学术引领性鲜明、问题针对性强,提出的有关建议具很强的可操作性,为有效提升武汉地调中心相关领域工作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及开展境外矿产调查评价、支撑服务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0年,武汉地调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地质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重大基础地质和资源环境问题为目标,举办系列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为科技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学术水平。

王京彬院长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