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能力共建顺利推进

作者:杨晓君/文、图 发布时间:2020-05-26

2020年5月22日,为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能力建设方案》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选派从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技术业务的5位专家,正式到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挂职或作为地质调查项目随队技术指导。此举标志着武汉地调中心支撑服务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能力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进入具体落实、稳步推进阶段。

在当天双方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主任张健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亟待帮助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具体需求。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李军表示,将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在业务上实现优势互补。同时聚焦长远发展,全力推进双方能力共建,携手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适应新时代要求,积极推进地质调查“三大转变”。

近期,武汉地调中心派出的技术专家将下沉野外一线,以项目实施为抓手,重点推进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项目实施与质量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专家将协助做好业务拓展规划编制、信息化建设和规范财务管理等工作。与此同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将于近期选派从事后勤管理、业务管理、实验测试、党建工作的4位同志到武汉地调中心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能力建设打牢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