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推进赣南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示范试用工作

作者:裴来政/文;张彦军/图 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到赣州市兴国县茶园乡六科村四锡组滑坡监测预警示范点,现场检查指导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示范试用工作。

为贯彻自然资源部陆昊部长关于加快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装备试点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设备示范试用工作任务安排,武汉地调中心“大别-罗霄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年内要建成5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性仪器设备示范试用点。在完成5处监测预警示范点选点、方案设计和基础施工的基础上,目前正在抓紧组织仪器安装,预计6月10日前后即可完成全部仪器的安装工作。

郭兴华在进行滑坡致灾特征野外现场考察调研、监测仪器安装现场检查指导的基础上,对项目组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组再接再厉,精心组织推进,在保证质量和精度的前提下,加快5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点仪器安装工作,尽快投入监测运行。要结合赣南地区地质灾害成灾特点和监测滑坡点自身特征,科学设置滑坡监测预警阀值,确保实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目标。同时,要在地方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组织当地群众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和应急避险演练,有力支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

赣州市兴国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刚,兴国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财务资产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检查。

在GNSS基站检查指导

在设备安装现场

在野外GNSS监测站检查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