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大城环委赴武汉地调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作者:何军/文;陈双喜/图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1日,武汉市人大城环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组成的《武汉市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一行8人,围绕武汉市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有关需求,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武汉地调中心武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工作进展,围绕武汉市岩溶地面塌陷、软土地面沉降、地下水污染、矿山环境地质问题、地质遗迹等5大方面的监测与保护工作进展进行了主题汇报。武汉地调中心环境地质室、地质灾害室、地层古生物室等部门科技人员结合武汉市环境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与监测预警、地质遗迹保护与利用、地质文化村(镇)建设现状,对立法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调研组对武汉地调中心提供的有关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强调地质工作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影响方方面面。武汉市是国家中心城市,充分发挥国家和地方地质工作部门的成果积累和专业技术优势,支撑服务武汉市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条例立法,对武汉市而言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是提升武汉城市治理能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