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签署地质工作合作协议

作者:陕亮/文、图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在武汉市签署了湖北省地质调查工作合作协议,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科学技术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应急管理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新时代地质工作新定位,大力推进地质调查“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在湖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地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服务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在湖北落地生根;本着优势互补、分工协作、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型中央—地方地质合作关系;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重点在鄂西页岩气勘探开发、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重点城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长江流域水资源调查评价与监测、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与监测预警、生态环境地质调查评价与生态修复、境外地质工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地质文化建设等工作,并着眼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共同推进湖北省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地质工作有效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赵海山副省长讲话时强调,双方要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推进合作的主阵地,探索建立中央和省级公益性地质工作更紧密的新型合作关系。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提升合作的科技内涵和创新高度,为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为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提供有力支持。

协议由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与湖北省地质局局长胡道银签署。双方单位在汉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湖北省地质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赵海山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同良与胡道银在赵海山副省长等领导见证下签署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