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实验室有机分析实现良好开局

作者:杨小莉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更好适应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有力支撑生态地质和城市综合地质调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岩矿测试室于2019年开展了有机实验室的改造升级,并于年底完成第一台有机设备-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的安装工作。

该设备主要用于环境样品中多环芳烃、草甘膦、有机磷农残等项目的检测。受疫情影响,设备调试及培训工作未能按计划开展。经与设备厂家沃特斯公司联系,6月15-18日,武汉地调中心岩矿测试室分析技术人员参加了沃特斯用户培训中心组织的为期4天的液相色谱系统培训,并顺利通过理论知识、仪器操作、数据处理以及故障排除等方面的培训考试,取得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岩矿测试室迅速开展了地下水多环芳烃的分析工作,目前已成功实现16种多环芳烃及内标物的分离工作,分离度完全满足标准方法要求,实现了武汉地调中心有机分析良好开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