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基地党总支开展“灯下黑”问题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16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宜昌基地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灯下黑”问题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宜昌基地党总支书记以《强化党的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宜昌基地各离退休支部委员、宜昌基地在职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结合“灯下黑”问题的具体表现,全面排查了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弱化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方案》,从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六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解决宜昌基地和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正确处理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和各个环节,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落实到日常工作和为人处世中。

会议重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自觉作为,高质量推进宜昌基地处、离退休干部管理各项工作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基地工作和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维护宜昌基地的安全稳定、落实离退休老同志“两项待遇”,让老同志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