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联合开展野外考察

作者:邓新/文;徐大良/图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2-24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地质工作有效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武汉地调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在大别山联合开展野外考察,湖北省地质局总工程师熊保成、湖北省地质调查院院长戴光忠及有关专家,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邢光福研究员、副总工程师牛志军研究员及基础地质室、有关二级项目人员参加野外考察与研讨。

野外考察以近年来武汉地调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在大别造山带开展的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成果为依托,围绕大别造山带前寒武纪构造演化、高压-超高压变质作用等地质内容开展现场考察与室内研讨,先后考察了蕲春构造混杂岩带、古元古代大别岩群物质建造、檀树岗超高压榴辉岩、康家湾高压榴辉岩等野外地质点。

室内交流研讨中,武汉地调中心邓新博士、湖北省地质调查院陈超博士分别汇报了“桐柏-大别造山带前寒武纪主要进展与存在的问题”和“大别造山带前寒武纪物质组成及其研究潜力”,熊保成总工程师、邢光福副主任对双方前期项目合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熊保成指出,双方在基础地质创新、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建议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聚焦国际前沿、国家和地方需求、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在平台共享、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湖北省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邢光福表示,武汉地调中心高度重视支撑湖北省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扬子陆块北缘前寒武纪早期地球演化、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双评价”、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探索新型中央-地方更紧密的地质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野外考察

野外考察

室内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