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矿产”--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南省桂阳县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马丽艳/文;夏杰/图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南岭成矿带大义山-骑田岭锡矿地质调查项目组在项目驻地湖南省桂阳县组织开展了以“身边的矿产”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了内容丰盛的地质科普大餐。

项目组选择在人员密集的桂阳文化园广场开展此次活动,利用科普展板展示、岩矿标本展览、项目人员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身边的矿产分布及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等知识。市民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精致展板和各种岩矿标本,时不时地提出各种问题,“你们这个锡矿是从大义山采的吗?”“毒砂是不是有毒?”“这个是石墨矿吗?是不是从鲁塘那里采的?”“这个石头的花纹和我家铺的地砖好像啊”,项目组科技人员均耐心地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此次科普活动向广大市民精心普及了矿产知识,使他们认识到了矿产资源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同时强调矿产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呼吁全社会节约利用资源,珍爱美丽地球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