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刘劲松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了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中心领导、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含野外临时党支部)、二级项目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的形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机关纪委《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通报》精神。通报了涉及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转嫁接待费用、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四个典型案例。纪委书记曾冶红提醒,这些“熟悉”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大家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从通报的四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

中心主任刘同良就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明纪等进行专题讲话。他结合内部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了中心在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廉政风险形势,要求各部门尤其是项目组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他指出,中心发现的问题虽属轻微,但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到位。他要求,公务接待、会议费、委托业务等关键环节、重点支出一定要按照有关标准执行,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支出,严禁接受委托业务单位的吃请、收受礼品、礼金、土特产, 保持“亲清”关系。各经办人要严格制度执行,从源头防范廉政风险;各二级项目、职能部门、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好审核关。他强调,党的“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记住自己是公职人员,是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是武汉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