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地质扶贫情,千里赴汉表感恩

--江西兴国和于都两县赴武汉地调中心表达感谢

作者:邵长生/文、图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革命老区江西赣州兴国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刚,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勇华等一行四人,两县客人专程赶赴武汉表达地质扶贫对当地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感激之情。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副主任邢光福以及参加地质扶贫的项目负责人等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两县同志对武汉地调中心在当地实施的找水打井、地质灾害调查、生态地质调查、消费扶贫等多方面翻箱倒柜式的倾情倾力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绝不辜负地质人对革命老区兴国、于都的帮扶,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老区群众实现乡村振兴。刘同良主任表示,将继续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帮扶措施,在后续的乡村振兴中发挥地质专业优势,为革命老区群众做出地质人应有的贡献,延续2016年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和赣州四县革命老区难以割舍的情谊。

自2019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坚决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赣南扶贫工作部署,在赣州四县实施找水打井、地质灾害调查和监测预警、生态地质调查等项目,为赣州四县先后实施找水打井140口,建设安全饮水示范井13处,为17余万缺水群众提供安全饮水保障,有效地应对了2019年下半年百年一遇的严重干旱,确保了当地高质量脱贫要求的安全饮水达标考核;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25处,建设专业监测预警示范点7处,为81户471名群众提供了住房安全保障技术服务,提升了当地防灾减灾能力。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地调中心克服困难,及时抽调精干技术力量,3月份即赶赴赣州开展地质扶贫工作,圆满地完成了2020年上级部署的赣南四县地质扶贫工作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肯定。

兴国县赠送感谢信

于都县赠送感谢信

相关新闻